凌若莫颜

Repo: for him by@谦和

 @谦和 很喜欢这本粮食向的故事。


看全职原作的时候,老王已经是微草爸爸,可靠沉稳,一肩扛起队伍向前走,只有番外里才能见到一些年少时锐利张扬的样子。


谦和的故事让我看到一个更加完整的王杰希——从报名进微草,到与队员磨合,到队长日常,到世邀赛解封,再到退役。


印象中的王杰希,一直都有点高冷难以接近,沉稳持重得都有点儿不像这个年纪的人。他会为微草改变自己的风格,会为培养英杰的自信心而仔细计算着怎么输得好像真的。我甚至记不起他有笑过,始终是很冷静沉稳、充满威严的微草队长形象。


在谦和这里,王杰希更像一个真实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人,微草队员也更加有血有肉起来。一些原作中一笔带过的内容,谦和向我们展现了出来。


治疗之神终于不再是一个传说中的名字,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了。开篇就让人笑死,王杰希和方士谦互相嫌弃对方难搞,而真相是微草众人一直在忍受他们两个互相忍受的过程,痛苦显然更甚。方士谦喜欢给人起的那些匪夷所思又令人爆笑的绰号,最开始看不惯王杰希的时候还不给他起。


方士谦就是个逗比+戏精,而王杰希居然会真的顺着他。方士谦计划着拿个冠军就退役,王杰希就应下。等真的拿了冠军,方士谦果然如早先设计的那般,走位风骚地退役了。我想象着他就那样走下舞台,人群来不及惊讶就自动分开,而他头也不回地走出场馆,背影不能更潇洒。


王杰希是个懒癌。吃虾要杨聪剥虾皮,铃声被改懒得换回来,米饭排队位置稍远所以吃面,筷子盒放得远就情愿拿勺子吃面。懒得当世邀赛队长,就推荐了喻文州。


王杰希会穿粉丝送的可爱爆表的萌系T恤。


王杰希会冷不丁一本正经地来一句笑话。但是真的超级好笑。


王杰希和杨聪谈房价、和喻黄爬长城,给许斌人生建议,和自家队长的初遇一出相见欢。


王杰希就是一个普通人呀。


看到微草众人设计在初雪的早晨给队长照相,那真是无比欢乐而又令人满足的场景。


看到他们偶遇队长紧张得不行,以至于老王此后再不参加队员们的私下聚会;看到老王对邓复生说的那句“还好,你不会想和我比这个的”;看到在世邀赛上重现的魔术师打法,把英杰给看哭了,我心里都狠狠地一酸。


大孙偷偷离开,被乐乐发现后送别的场景,既伤感又搞笑;世邀赛夺冠后,乐乐又哭又笑的傻样儿,让人既心疼又欣慰;叶王喻的问答节目,三期生的情谊,时间旅行者的paro……我们看到了王杰希的很多个侧面,青春洋溢的、风趣幽默的、冷静理智的、父爱如山的、顾全大局的、放飞自我的。


微草真的就像一个大家庭,从林杰到王杰希再到高英杰,微草的传承,生生不息。老王也不是只作为微草队长存在,而和其他队的很多人有那么多有趣或令人啼笑皆非的交集。我看到了那些不曾觑见的昨日光影,又望见了近在眼前充满希望的明日光景。


谦和让他们变得生动鲜活起来,笔触活泼充满意趣。不是没有沉重的东西,笑点也经常与泪点齐飞,但始终是令人酸涩或感慨后,很想要莞尔一笑的美好。


那种青春飞扬、逐梦不息的向上感,都在谦和的字里行间透露出来。


我尤其喜欢每则故事最后的那点睛一笔。


怎么会不喜欢我大眼呢?他是那么好的一个人啊。


还有那群努力为梦想拼搏,认真生活的年轻人,你们都很好。


谦和,新年快乐~


真的很高兴,遇见这个故事。


愿你新的一年,平安喜乐,顺心如意。

评论

热度(4)